星期一, 3月 23, 2009

母親的愛,當了媽才能體會

文字,是抒發情感的好方式,文字可以紀錄想說卻不容易說出口的話
文字也是紀錄情感的最佳途徑,閱讀文字更可以讓人記起曾經被遺忘的情感

愛媽媽
這篇文章,是我閱讀後,對於母親的愛,所引發的情感
2002年的冬天,我第一次當母親,從我成為一個母親開始,我時常想到我的母親教養我們的方式
母親的照顧方式,成為了我在教育我自己的孩子時的比較值,但在比較的同時,我更能體會我的母親

孩提時期的我的母親,暴躁/易怒/性子急,記憶中,我被罵的時間很多,但被擁抱的印象,卻很少
我們總愛說,媽媽想個不定時要爆發的活火山,永遠沒有耐性,對於管教孩子,她只有命令,沒有為什麼
所以,我們永遠只需要服從,不需要了解
所以,在20歲之前,我從未想過"愛"這個問題,也從未體會母親用她的方式愛我們
30歲過後的我已經成為妻子,結婚的過程中,母親認真為我設想,母親的愛,慢慢在這個過程中體會

當我自己成為母親後,我告訴自己,用自己的方式,讓孩子能從小就體會我的愛,
我相信,經常被擁抱的孩子,能更深刻體會母親的愛,
雖然我從不吝嗇擁抱我的孩子,也經常把"愛"說出口
但是,我還是會因為管教孩子讓情緒失控,讓孩子害怕,
從這樣的過程中,我深刻的體會我的母親為什麼沒有辦法用感性的方式愛我們
為什麼總是暴躁,易怒,
為什麼我總會以為她不愛我
因為,在孩子心中,母親的愛總是理所當然,
當了媽之後的我,才深刻體會,
為什麼媽媽總是在生氣,
為什麼媽媽總是沒耐性,
為什麼媽媽都不讓我問為什麼

所以,當了媽的我,會跟我的孩子說:"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愛你,因為我是你媽,因為不能做的理由是.................................."
不論理由是多麼的難懂,我都會解釋為什麼不能的原因,並且告訴孩子因為我愛你

因為我不希望,孩子像我一樣過了30歲才體會父母親的愛與辛苦
因為我不希望,老爺的努力和辛苦,孩子不能體會
因為我相信,只有把愛都說出來,一切都值得

沒有留言:

請來認識我

這裡紀錄關於我的家人與我的生活經驗 在30-45歲前,孩子的教育應該都會是我的重心 而老爺的重心應該是在事業的建立,我們都會相互扶持,相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