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3, 2009

小一銜接教育說明會 算有收穫

今天星期五,每一次的家長會都是選在星期五舉行,
今天的家長會主題比較特別些,是說明關於大搬小朋友升小一的說明會
出席的有兩位校長和一位主任,雖然我分不清楚兩位校長的差別,
但是,其中一位校長所提出的說明,感覺不差,同時經過了今天的說明會
確實對我們選擇就讀小一,有些許的幫助,這位校長說了很多,但她的總結是我覺得最重要的

由於學校有4種班級種類可以選擇,她一一說明個別教材和教育方針的不同後,
提出"適合的就是最好的"
另外她說提出種種個別情況的孩子,升小一後的特殊狀況,
她說"孩子都是可愛的,但是一定都是要接受教育的"關於她提出的兩點總結,我都贊同,

另外她提出了一些她建議小朋友在上小一之前要養成的習慣
其中有一點很重要就培養寫完作業後才能去玩耍的原則,這一點也是我一直再努力的
從今天的說明會中,多了解了一些學校的教育理念,聽那位校長的說明後,更加確定這真的是一間
精英學校,非常實際的告訴在場的家長,它們只收精英,所有就讀的學生都是篩選過的
看來我們要留在那裡,真的需要相當的努力了呢

沒有留言:

請來認識我

這裡紀錄關於我的家人與我的生活經驗 在30-45歲前,孩子的教育應該都會是我的重心 而老爺的重心應該是在事業的建立,我們都會相互扶持,相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