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3, 2009

沒有門的車?

2009年的11月,我們家的小Sunny已經長高到有100公分囉

剛滿100公分的小Sunny,每天還是跟在Louise媽媽的身邊遇到有人問他說:"Sunny呀,長這麼大了,可以去唸書啦,怎麼還不去上學呢?"Sunny總是會回答說:"是我媽媽不讓我去的"

其實關於Sunny的就學,我們已經開始在考慮了,所以前面2個月我有很認真的思考
也有去參觀了想去的學校,心中大概也有了盤算了,就等農曆過年後,回到蘇州就可以落實了

Louise媽媽的想法本來是不想讓小Sunny太早去上學的,我自己的看法是希望小朋友可以多些創造力和想像力的,我其實是很擔心,小朋友太早去到一個教條式的教學環境,會失去創造力和想像力,
所以就讓他多自由一年吧

小Sunny,本周最經典的笑話是~~~~沒有門的車~~~~~

某天小Sunny到她的蘇州媽媽家,聊天中小Sunny說:"XX阿姨,你有沒有看過沒有門的車?"
蘇州媽媽說:"吭,沒有門的車?,哇!沒有ㄝ"小Sunny說:"我有看過沒有門的車喔"
接下來,好奇的蘇州媽媽就問了,諸如:在哪裡看到的?什麼時候看到的,等等問題..................小Sunny,張著大大的眼睛,理所當然的眼神說:"就是腳踏車呀!電瓶車也沒有門呀!摩托車也沒有門呀!

我勒@@##$#$%%$#@OOOXXX,這個小朋友,還真會講笑話呀!也對,腳踏車本來就沒有門呀,

只有我們這些大人,會想不到答案小朋友的思考真的很直接吧,不過也因為這樣直接,
所以多了很多創造力喔就是因為小朋友們的思想這樣的不拐灣,這樣的單純直接,所以可以想像出許多我們想不到的故事

2009.11.1攝於蘇州園區銀色風暴自行車專賣店外

沒有留言:

請來認識我

這裡紀錄關於我的家人與我的生活經驗 在30-45歲前,孩子的教育應該都會是我的重心 而老爺的重心應該是在事業的建立,我們都會相互扶持,相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