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2, 2009

蘇州東吳麵館














星期五的晚上,我們一家享用了熬煮整個下午的日式火鍋湯
我跟Joy決定,今天晚上繼續享用,而且用這熬煮好的湯頭和滷好的肉燥,幫女兒煮肉燥米粉給他們吃所以中午,我們決定出去簡單吃囉一直想去"東吳麵館",這是一間在蘇州常見到的麵館,感覺就有一點像是在台灣隨處可見的牛肉麵店的感覺不同的是東吳麵館,比較像是連鎖店的感覺,每一間都一樣的風格裝潢,不過我們還是選擇了一家新開張的因為,感覺應該會比較乾淨,
這間東吳麵館,就在鄧蔚路和塔園路的交叉口店內外的環境,都是屬於乾淨清爽的因為這間店是在新的商業大樓一樓的店面,所以環境方面都有細心維持店內也是清爽明亮的,重點是,地板乾淨而且絕對沒有濕黏喔













這裡的用餐是先點餐付款,再入座的方式我望著點餐櫃檯後面的牌子許久,最後決定問服務員,哪一種麵點的人最多,
服務員的回答是"現點現炒的,點的人多"仔細看後面的餐排,原來,這裡的餐有分,已經製作好的,和點餐後才製作的,雖然我不清楚,分別在哪裡,但是我還是點了現點現炒的麵
我們先點了兩個麵三鮮麵和香菇肉絲麵,另外還點了一個雞汁大排,上餐後,我仔細看了一下點菜的單子其中有一項"紅湯麵"在看到送上來的麵,我真的是徹底了解了原來,麵和湯底都是一樣的,圖片上的小碟子就是三鮮和香菇肉絲的分別了,湯頭不錯,不過要記得提醒服務員不要加味精喔,至於主菜的小碟,分量就真的有點小,不過一碗7元的麵,也就不可太過挑剔了啦,第一次上餐後,我深深的覺得,我們家應該要點三個麵才夠喔所以我又去加點了一樣"辣醬乾拌麵",我又發現的一個點餐的玄機,所有的麵都可以選擇乾的和湯的如果是湯的就會加1元,前面提的"紅湯麵",如果是乾的,就不用加錢啦
這個乾拌麵的滋味,比上前面兩款麵更優這間雖然叫做"東吳麵館"也是有飯的點餐看到別桌點的飯料理,都比較像燴飯的處理,視覺的效果是好的,下次可以在來嚐一嚐
下面就是晚上,廚娘家精製的高湯肉燥米粉,很夠味喔

沒有留言:

請來認識我

這裡紀錄關於我的家人與我的生活經驗 在30-45歲前,孩子的教育應該都會是我的重心 而老爺的重心應該是在事業的建立,我們都會相互扶持,相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