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9, 2009

家庭主婦的工作成就感

2007年的11月,我離開原有的工作職場,到2009年的3月,已經有超過一年的時間了
其實這超過一年的光景,我仍舊沒有從家庭主婦的工作中,尋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就感
尤記得剛離職的時候,每天還是讓自己維持著上班時的時間表,先送小孩去學校
然後我會到朋友的公司去工作,做的是自己工作室的編輯工作,儼然還是OL的作息
當時,老爺曾經跟我說過
"你不用把自己弄得那樣累呀,工作多年好不容易有機會休息,
你應該去找些以前想做卻沒有時間或是機會做的事情做,
或是,什麼都不做,送完小朋友,就去誠品逛逛,也可以找朋友喝喝下午茶"
在那當時,我想,對呀,為何我放不下工作時的作息,一定要把自己崩的這樣緊呢?

現在,來到蘇州也快一年了,我似乎找到了我不能放鬆的答案
"成就感"對我來說,就是這3個字囉,而且是工作中的成就感,
是一份自食其力的成就感,當然,現在"家庭"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工作
將孩子和老爺照顧好,是第一
但是,當孩子上學,老爺上班後的時間,我還是需要其他的事情填補我時間
雖然我在蘇州有了新的社交圈,貼心的朋友,也許在成就的老爺和孩子後
我還是需要工作上的成就感,所以我開始做廚娘代工坊的工作,

老爺曾經問過我,是不是很想出去工作,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既然決定了經營家庭,我就不會有遺憾,只是看著老爺,辛勤的付出,
我也希望我能有貢獻,廚娘代工坊的工作,對我來說,最大的貢獻是讓我的生活更有意義
更穩定一個家庭主婦的心情,有了這樣簡單的成就感,我就更有動力照顧家庭

沒有留言:

請來認識我

這裡紀錄關於我的家人與我的生活經驗 在30-45歲前,孩子的教育應該都會是我的重心 而老爺的重心應該是在事業的建立,我們都會相互扶持,相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