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9, 2009

認真又快樂的洗車小童

延續的雨天,讓上星期的洗車工作,非常的不順利
這周,天氣放晴了,卻沒有開起來舒坦的車子,

所以決定在去接Purple放學前,自己幫車子沖沖水,帶Sunny洗車,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Sunny可是非常認真的在努力完成這份工作喔
我們的分工是,媽媽負責先將車子沖濕,
然後用抹布擦去車上的髒污,
Sunny再用乾的抹布幫忙將車擦乾




擦著,擦著,Sunny就分心了,
應該說她決定轉換工作內容,
Sunny很認真的將方向盤和後試鏡,
擦了又擦,一直到我將車身全部擦乾,
她都還專注在方向盤上


我覺得,讓小朋友幫我一起洗車,是一件有教育意義的事情,

不但可以讓小朋友有參與感也會產生成就感

我們告訴姐姐時,Purple也很想參與喔




















我認為,重點不在於車有沒有洗的很乾淨,
而是在於孩子和我一起完成一件可以讓她們產生被認同的感覺,這樣的方式很好
多數的父母會認為,這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例如:如果弄濕了衣服會感冒!
小朋友還小,也洗不乾淨,只會越幫越忙
我的看法,其實在於大人的智慧,過程中,安排小朋友可以做且沒有危險性的事情
同時讓孩子知道,她擔任的工作是最重要的,孩子比較容易接受
當然,先定好遊戲規則是最最重要的一的部分
可以做的和決對不可以做的要先溝通好,這樣才不會演變成大人小孩都不愉快的狀況
例如:讓孩子知道沖水是大人的工作,因為如果小朋友將身體弄濕了,
那今天的活動就必須結束了
上面的照片,是在要去接Purple前拍的,小橋流水配上春發的柳樹,非常有春天的氣息
那位笑的很開懷的,就是快樂的洗車小童Sunny

沒有留言:

請來認識我

這裡紀錄關於我的家人與我的生活經驗 在30-45歲前,孩子的教育應該都會是我的重心 而老爺的重心應該是在事業的建立,我們都會相互扶持,相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