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9, 2009

2008.8.28返回蘇州

結束我們暑期假期,我們回到蘇州了對於小Sunny來說,我們的家在蘇州
回到台灣一個月後,Sunny不時會想起蘇州的家,有時可能禁不住思念,
會問我說"媽媽,我們什麼時候回蘇州的家呢?"我想是因為在Sunny的歸屬感中,
蘇州才是我們自己的家,爸爸媽媽都在的地方才是"家"台灣,對他來說,就是阿公阿媽"家囉

在我們的暑假期間,小朋友沒多久就想起爸爸為何沒有跟我們在一起,只能對他們解說,
爸爸在蘇州呀,爸爸在蘇州上班,放假就會回來了,等爸爸回來我們就一起回蘇州
我相信對兩姊妹來說,能聽懂爸爸在蘇州上班,但卻不能體會爸爸上班為什麼一定要在蘇州
因為我對於台北阿公,也曾經有這樣的疑問,我的童年與家庭生活也曾經與父親分隔兩地
其實,親情是天性,愛是不會改變的,但家庭的相處與緊密,確實需要長年的培養,
不會消失但卻會對生活習慣產生看不到的影響,當然這也是我毅然決然
中斷工作一起移居蘇州的因素之一
<總之,一家人一定要在一起>父親的辛苦與努力都是為了家庭,
而身為母親的我,有責任要讓我的孩子親身體會同時,
孩子的成長及教育也是父親的責任,義務必須一同參與,一家人就會共同成長

童言童語,畢竟是天真沒有心眼的
在台灣的期間,Purple曾經問我說"媽媽,爸爸是不是不愛你了,
不然為什麼,爸爸要一個人在蘇州,不陪我們呢?"
Purple的疑問,雖然無心,但是讓我更加堅定<一家人要在一起,這件事情是正確的>

沒有留言:

請來認識我

這裡紀錄關於我的家人與我的生活經驗 在30-45歲前,孩子的教育應該都會是我的重心 而老爺的重心應該是在事業的建立,我們都會相互扶持,相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