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9, 2009

2008.8.6從生活中的小地方去滿足孩子

要滿足孩子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比起大人的慾望,孩子的慾望簡單許多,
大人的世界裡,對慾望的滿足多半需要用金錢去滿足,而小朋友的滿足,
可能就只要讓她完成一件她想做的事情,就可以了,父母親最常催促孩子的,就是吃飯,穿鞋,上廁所,

等等這些小事情了但是其實這是小朋友最基本產生滿足的功課對父母親來說,
則是很大的耐心的訓練開始,教導Purple以來,我經常提醒我自己,面對孩子說話的方式,需要調整,
也許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要讓自己的沒耐性,影響的她成長過程中需要被滿足的心理
因此,吃飯,我們可以說"專心吃"而不要說"趕快吃"
穿鞋,我們可以說"加油,慢慢練習"不要說,快點,我幫你穿比較快
上廁所,我們可以說"好棒喔,有大便是最健康的事情喔"不要說,"大便快一點,好慢耶"

放手讓孩子去練習完成某件事情,就是滿足她們最基本的成長Purple已經5歲半了,現在她穿衣,
穿鞋,上洗手間都不需要我的協助就可以完成,其實她很早就可以獨立完成這些事情了,
最開始是穿鞋,再來是穿衣和洗手間如果她需要我的協助,應該是對我的撒嬌吧
Sunny現在2歲半,穿鞋和上洗手間也都不是問題,而我也盡量耐著性子讓她自己完成,
盡量不要去協助她,給她機會自己完成,這樣才是學習

我們幫爸爸在新光三越買玩東西後,去一家美美的店吃東西拍的
是一家頗有情調的店,有賣美式早午餐喔還不錯,可以再去座座

沒有留言:

請來認識我

這裡紀錄關於我的家人與我的生活經驗 在30-45歲前,孩子的教育應該都會是我的重心 而老爺的重心應該是在事業的建立,我們都會相互扶持,相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