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9, 2009

廚娘家常菜 素水餃/咖哩飯/桂圓紅棗茶


今天中午,和死忠的飯友很幸福的吃到水餃達人的素水餃喔
感謝水餃達人不吝嗇跟我們分享他的素水餃的製作方法,真的十分美味喔
非常值得各位嘗試喔!提供達人傳授的做法,分享給各位這個配方,用在包水煎包,也是非常優的

材料:1.捲心菜2.香菇3.蝦皮4.粉絲5,青蔥6.薑7.水餃皮8.調味料使用,鹽巴,白胡椒

做法:
1.粉絲泡水,軟化後剪成小碎段,灑鹽巴,靜至10分鐘後將水分輕輕押出
2.捲心菜,洗淨切碎塊,不要用電動絞碎機喔,會失去口感
3.香菇切成碎丁,入鍋用香油炒香後,加入蝦皮,再加入青蔥
4.薑切碎加入餡料攪拌,再加入粉絲,最後加入捲心菜
5.以上餡料完成後就可以包了

今天的晚餐,除了中午包的水餃外,還有咖哩飯
咖哩飯是老爺的強項喔,每次我把材料都整理好後,老爺就會自動的完成這份料理,感覺不錯

材料:
1.咖哩塊2.無骨雞腿肉
3.筍子
4.紅蘿蔔
5.馬鈴薯
6.洋蔥
我的做法:

1.筍子,紅蘿蔔,切成丁,用冷水開始煮沸,讓蔬菜煮熟
2.雞腿片切丁,用熱水川燙,去除腥味
3.洋蔥切丁,用橄欖油炒香,加入雞肉炒香
4.繼續加入煮熟的蔬菜,拌炒後,加上煮蔬菜的水煮開
5.材料都融合在鍋中後,加入咖哩塊,開始用小火墩煮
6.咖哩塊均勻拌攪後,加入馬鈴薯(因為馬鈴薯,很容易就煮爛,所以不要太早放進去)


晚上,我覺得手冷腳冷,即使吹了冷氣都會發抖朋友建議我先喝點桂圓紅棗茶,二話不說,
我去煮了一些,溫暖我的身體果然真的有用喔如果快要感冒了,不妨試一試

我的做法:紅棗和桂圓一起放入電鍋去煮,外鍋用2杯水馬上就可以喝囉

沒有留言:

請來認識我

這裡紀錄關於我的家人與我的生活經驗 在30-45歲前,孩子的教育應該都會是我的重心 而老爺的重心應該是在事業的建立,我們都會相互扶持,相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