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8, 2009

2007.12.19孩子世界的你我他認知

Sunny跟姐姐Purple一樣有一段時期,
會分不清楚你我他這一個多月來,Sunny常常出現,
"媽媽幫你開,媽媽幫Sunny開"
"媽媽陪你"這樣的句子,
其實孩子想表達的是媽媽幫我開,幫Sunny開這個時期很有趣,孩子常會出現一些倒裝句,
或是分不清你我他情況其中第三人稱是最後出現的學習過程今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因為Sunny的語彙中開始出現第三人稱了,只是她還在學習運用的過程中
她會說"媽媽幫他開"......"這是Sunny的椅子,媽媽不要摸她的椅子"
Sunny把"她",當成"我"的表達了記得,Purple也曾出現分不出今天,明天,昨天的運用,
很有趣在自己的經驗中,用重複的句子,去引導孩子作正確的使用,他們很快就學會了
像Sunny常說"媽媽幫你開"
那我就重複說"媽媽幫Sunny開,媽媽幫我開",
Sunny說"媽媽抱你"我就重複說"媽媽抱我,抱Sunny
"Sunny已經從這些重覆句子的方式中,理
解了你,和我的運用孩子的學習真的需要耐心,和趣味喔

沒有留言:

請來認識我

這裡紀錄關於我的家人與我的生活經驗 在30-45歲前,孩子的教育應該都會是我的重心 而老爺的重心應該是在事業的建立,我們都會相互扶持,相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