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8, 2009

2007.5.10鼓勵孩子多思考

連續2天都早點下班下班後就帶Purple去紀伊國書局晃晃發現,原來帶小朋友逛書店也是蠻有趣的昨天Purple發現了一本書,書本很大,每一個頁面都用一個小朋友的身體介紹每一個部份有骨骼/有五官,很有趣的一本書今天發現一本有趣的玩具書,可以用來跟小朋友玩遊戲有3個小本,
書中還可以刺激小朋友思考我發現,多鼓勵小朋友思考很有趣,她會激發出很多想法書本的單元有'哪個哪個"
"哪個怪怪的"
"哪個有危險"運用簡單圖畫和比較的方式讓小朋友說出答案接著還可以引發他不同的疑問,和連串的思考,很有趣喔作者是個日本人,"岩井俊雄",在台灣是東販出版社出版的有興趣可以去紀伊國書局看看囉

沒有留言:

請來認識我

這裡紀錄關於我的家人與我的生活經驗 在30-45歲前,孩子的教育應該都會是我的重心 而老爺的重心應該是在事業的建立,我們都會相互扶持,相伴到老